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全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天气预报竞赛圆满闭幕

9月8日,经过两天紧张的比赛,由湖北省气象局、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3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天气预报竞赛圆满落幕。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劭魁,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肖平、技能竞赛部部长李方出席闭幕式。

张劭魁指出,此次竞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遴选培育“湖北工匠”,充分展现了预报员队伍浓厚业务氛围、过硬技术本领和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培养锻炼了预报员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

他要求,大赛组委会和各参赛单位要对此次大赛进行深入的总结,对标气象高质量发展要求,针对预报员在预报技能和预报素质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积极提升预报员能力水平。在大赛活动中涌现出的拔尖人才,要在实际业务工作中充分发挥技术骨干作用,要能够在重要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推动全省预报员队伍水平的整体提高。各单位要以预报大赛为契机,以获奖集体和个人为榜样,以努力提高精准预报能力为目标,探索“研究型业务”人才培养,营造全省天气预报业务“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深入推动新时代预报员队伍转型发展。全省代表队要继续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继承传承我省选手在全国大赛的优异表现,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勤奋学习,积极备战,力争在全国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共有73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决出了团体、全能和4个单项奖。其中,团体奖第一名为武汉中心气象台、第二名襄阳市气象局、第三名宜昌市气象局,优秀组织奖为民航湖北监管局。个人全能奖一等奖为武汉中心气象台许冠宇,二等奖为襄阳市气象局袁良、十堰市气象局操筠,三等奖为恩施州气象局林丽燕、武汉市气象局王瑞丽、宜昌市气象局张翠。(作者:省公众中心 高迅芝 省局预报处 车钦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