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局长胡爱军赴省应急管理厅调研

9月7日,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爱军带队前往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丁辉主持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同向发力提升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共同为湖北全面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等内容进行交流。

会上,胡爱军结合2023年极端天气事件背景和外省暴雨灾害应对经验教训,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湖北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交流了湖北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现状,指出存在的短板弱项,并提出从实施暴雨强对流监测能力提升项目、实施暴雨强对流预报预警能力提升项目、出台文件制定临灾预警叫应机制、建设气象数据共享平台、加密气象观测站网建设、建设基于“云+端”的预警信息精准靶向发布系统等六方面,采取相应措施,提升气象服务能力。

丁辉感谢气象部门对应急工作的支持,他指出,湖北省气象、应急部门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面对新形势、新需求,双方要加强机制共建,从优化和完善信息共享、预警叫应、信息发布等方面,同题共答,同频共振。他指出,双方要逐条梳理前期已形成的相关实施方案,总结出一套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的联动工作机制;要强化及时性、实用性和联动性,推动信息共享、项目共建、活动共办、同题共答,共同书写保障湖北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护航湖北先行区建设的时代答卷。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劭魁,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杨光武、周宏亮、高红民出席会议。两单位各相关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作者:省公众中心唐悦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