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全省气象行业天气预报技能大赛成功开幕

96日,全省气象行业天气预报技能大赛在汉开幕。本届大赛旨在深入实施技兴荆楚工程,推进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提高预报服务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基本技能,营造弘扬工匠精神的浓厚氛围。

本届职业技能大赛属省级一类大赛,由湖北省气象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并成立大赛组织委员会,分设综合协调组、技术指导组、裁判评判组、技术保障组、监督仲裁组、后勤保障组,全力保障赛事顺利进行。本次大赛共有16个代表队73人参加,其中,民航湖北监管局也派代表队参加比赛,将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得出优胜团队、选手的名单。

该赛事依据相关职业(工种)国家职业标准的理论知识和技术要求,采用闭卷考试、技能操作和现场问答等形式进行比赛,其中,天气预报项目设置历史个例天气预报、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预报专业知识、预报分析与问答等四个科目。天气预报项目分别设团体奖、优秀组织奖、个人全能奖和个人单项奖。(作者:省公众中心 高迅芝 省局预报处 车钦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