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全省气象部门2023年新进人员入职培训班开班

8月21日,湖北省气象部门2023年新进人员入职培训班在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湖北分院开班,全省气象部门83名新入职人员参加培训。湖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世浩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唐世浩对新进人员表示欢迎,以《气象事业发展进入新时代》为题给学员讲授第一课。他强调,当前正处于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建设气象强国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气象部门的青年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进人员要调整心态,积极主动适应角色转换,给自己重新定位,在最短的时间里,最大程度地适应社会、适应工作岗位,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紧密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学习,要尽职尽责,在工作中涵养担当品格和奉献之心。

据悉,新进人员入职培训旨在通过培训使气象青年们坚定理想信念,了解气象业务和气象事业发展蓝图,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其职业素养和岗位适应能力,为加快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作者:湖北分院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