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省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8月15日,湖北省气象局召开2023年省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仁乔主持会议。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博杰,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劭魁、唐世浩,省气象局二级巡视员郑运斌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蔡奇同志在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上的讲话》等主题教育相关精神,听取主题教育随机测评分析情况汇报,审议了省气象局主题教育问题清单销号建议、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建议、主题教育随机测评分析情况汇报、第一批主题教育评估总结报告。

王仁乔对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效表示肯定并进行总结点评。他表示,8月中下旬是主题教育“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我省仍处于汛期,气象部门要统筹好汛期气象服务和主题教育,要以气象服务工作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针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根据中央及中国气象局具体要求,认真筹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全面做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工作,既要客观务实,又要突出重点;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和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明确整改目标和期限,对达不到整改要求的,不能“放行”;认真谋划,扎实组织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充分发挥第一批主题教育示范作用,注重衔接带动,做好“同题共答”,坚持高标准要求,强化指导督促;持续做好防汛抗旱、秋粮保丰收等气象服务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上。(作者:省公众中心 陈佳雨 省局党办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