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暨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集中学习会

8月10日,湖北省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暨主题教育第5次专题集中学习会,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湖北气象高质量发展 坚实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会议由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仁乔主持,党组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局办公室、人事处、纪检组、党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当前全省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文件精神,深刻把握民主生活会的主要精神和推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时代要求,充分认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学铸魂,夯实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持续在学习教育上再加力,通过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辉、实践伟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打牢民主生活会理论基础,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以学正风,着力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保障湖北安全度汛,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持续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总要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新成果。三要以学促干,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做细做实调查研究,重点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应用、问题分类整改整治和销号、建章立制等工作。

会议就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总结评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深入检视,查找短板、弱项,为剖析问题、追根朔源做足充分准备,在此基础上,专门用一周时间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剖析材料。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工作,聚焦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及重点措施,总结经验、梳理成效,查漏补缺、改进提高。紧扣主题教育测评表的10个方面,采取广泛听取意见、开展随机测评等多种形式,全面开展自查评估。同时,做好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统筹衔接工作。(作者:省局党办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