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活动在武汉开幕

7月30日至31日,第十五届“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活动在湖北武汉开幕。来自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9名志愿者相继走进旺山公园和光谷广场参与活动,并深入湖北省气象局参观学习。

在旺山公园和光谷广场,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和演示,向公众普及气象灾害预警和防御知识,并宣讲《气象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气象法律法规,受到公众广泛欢迎。在湖北省气象局,大学生志愿者先后参观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武汉中心气象台、省气象影视业务平台和干部培训学院实训基地,了解各领域业务流程,亲身感受新时代气象科技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成果。

据悉,“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活动是目前国内开展规模最大、参与单位与人数最多的专题科普活动,由中国气象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各省气象学会承办,旨在提升公民科学素养,提高大学生深入基层、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作者:学会秘书处 王晓莉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