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与省司法厅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7月19日,湖北省司法厅立法一处、二处党支部、湖北省气象局政策法规处党支部、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党支部、武汉市江夏区气象局党支部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联合推进气象立法工作”为主题,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世浩,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曾群以及双方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省气象局法规处交流了我省气象立法工作情况,介绍了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发展形势和政策背景、《湖北省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修订)》立法调研项目前期工作情况;江夏区气象局介绍了气象工作开展及人影工作情况;双方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唐世浩感谢省司法厅多年来对气象立法、执法、普法等方面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希望省司法厅能一如既往支持气象法治工作,推动《湖北省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修订)》《湖北省气象资源认证与标志管理办法》等纳入立法计划、规划项目;建议双方继续以联学联建等方式,强化互学互建互补,推进内外协同,共同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曾群表示,气象工作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气象服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筑牢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省司法厅将根据气象部门相关需求做好后续立法工作,为助力湖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双方人员还现场调研了安山人影作业基地、江夏国家基本气象站及江夏气象科普馆。本次活动是落实中国气象局建立“三联促三动”工作机制的具体举措,通过部门内外的联学联建,推动党建与业务双促进双提升。(作者:代蕊 省局法规处 省局人影办 江夏区气象局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