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荆州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

7月14日下午,荆州市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对全市“七下八上”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专题研究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荆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出席会议。

周志红要求,气象部门要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能力建设,持续提升局地短时强降水天气预报预警的提前量和精准性,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打赢“七下八上”防汛抗旱关键战提供气象支撑。

周志红强调,要充分认识气象部门的重要作用,对标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分析目前存在的短板弱项,明确气象高质量发展任务,科学编制任务清单,逐步推动落实;气象部门要积极争取多方支持;各地各单位要大力支持配合气象工作,奋力推进荆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者:荆州市气象局 邓超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