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湖北选手在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中斩获佳绩

7月10日至11日,以“科技强国 气象万千”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湖北省气象局选派3名选手与来自全国气象部门及高校48支代表队的128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最终武汉市气象局王紫姗斩获二等奖,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谭鑫尧和襄阳市气象局王琳悦获得优秀奖。

近年来,湖北省气象局高度重视气象科普工作,将气象科普作为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助力气象科技创新的重要抓手。湖北省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等赛事上成果丰硕,原创科普作品多次获评中国气象学会全国气象科普优秀作品。

湖北省气象局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科普宣传,弘扬科学精神、普及气象知识,助力气象科学知识和创新成果传播,助力防灾减灾救灾,更好地发挥气象科普在气象高质量发展中的“两翼”作用,营造良好氛围。(作者:省局预报处 省公众中心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