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2023年湖北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暨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会召开

7月11日,湖北省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暨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会。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虹主持会议,中国气象局主题教育办公室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以视频连线方式列席会议。

会议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坚持党的自我革命”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关于以学正风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精神主题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精神、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浦江经验”经验案例。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博杰,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王丽作重点发言,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虹作总结讲话。

会议要求,湖北省气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清醒认识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与面临的考验,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打扫政治灰尘、接受政治体检、纠正行为偏差;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记“国之大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就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上下功夫,继续发挥好中心组领学促学的示范带动作用,依托“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各类学习平台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主题教育最新讲话精神;要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抓紧时间分析问题根源,把对策提实,加快形成调研报告,推进调研成果转化和运用,组织好调研成果交流会;要在检视整改改真改实上下功夫,开展检视整改“回头看”,把已经查找到的现有问题“过过筛子”,及时纠偏不实不准问题,对已确定的问题实行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逐一挂账销号;要在推动发展见行见效上下功夫,要真抓实干,加压奋进,扎实推进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湖北“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质量提升年”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还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作出部署,要求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抗牢岗位职责,全力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对照年度目标任务,逐项逐条梳理,再添措施、再补短板,确保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省气象局一、二级巡视员,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青年代表参加会议。(作者:省局党办 张艳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