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到湖北省局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7月4日上午,中国气象局第五指导组调研指导湖北省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听取湖北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仁乔关于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调查研究中期进展情况汇报后,指导组副组长奚文对省气象局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局党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扎实有效。他强调,下一步要继续抓好主题教育工作。

一是要持续抓好学习。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防止出现前紧后松的现象。要及时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青年干部、老干部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要根据《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问题的短答复(七)》的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作为各级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的必读书目进行学习领悟,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省局巡回指导组要高度关注各直属单位党委(总支)的学习情况。

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注意把握调研进度,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迅速梳理发现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深刻研究思考,形成调研问题“三张清单”和调研报告,提出结合工作实际的新理念、新思路。

三是要加快推进整改整治。准确把握整改整治工作提出的要求,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要结合工作实际,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找准查实,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给予推进解决。对于前期查摆出来的问题,实行动态更新、清单化管理,强力推进整改。

四是扎实开展教育整顿。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两个整顿,及时将教育整顿的理论学习内容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学习,及时布置下一步的整顿工作。

五是推进后期工作。要坚决防止出现松劲懈怠情绪,始终坚持持续用力,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

此外,指导组还指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主要标准是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气象,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的新进展,要统筹好日常工作和主题教育的关系,要注重做好两手抓、两促进,切实以主题教育的责任意识,做好汛期气象服务,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并积极落实推进党的二十大先进事迹的宣传。(作者:省局党办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