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气象科普走基层”活动走进恩施宜昌随州

6月27日-30日,由中国气象学会、湖北省气象局、湖北省气象学会和湖北省科协联合开展的“气象科普走基层”活动相继走进恩施、宜昌、随州等地。

活动实地调研了宣恩县、随州市、广水市等气象科普馆,对科普场馆、科普设施建设等给予现场指导;走进了宜昌市绿萝路小学、随县尚市镇净明小学,现场了解学校气象科普教学设施建设、气象科普课程设置、联合气象部门开展特色科普活动等情况;到恩施坪坝营研学实践基地、随州大洪山科普研学基地,与当地相关部门共同谋划如何更好地利用当地资源开展研学实践活动,激发学生学习气象知识、探知科学的兴趣;还组织了各地相关部门和人员,就如何将气象科普工作融入地方经济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据悉,“气象科普走基层”活动旨在调研了解基层气象部门开展气象科普工作情况,帮助各部门充分利用科普教育基地平台,整合科普资源,创新科普方式,融入气象行业本地化特色,更大程度发挥气象科普基地作用。(作者:省气象学会秘书处 王晓莉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