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随州市政府印发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

6月14日,随州市政府印发《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随州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全面推进随州气象业务高质量发展。

《意见》立足随州实际,围绕市政府提出的“四个注重,四个提升”要求,规划了4个方面12项主要任务。《意见》强调,要注重科技创新驱动,提升气象高质量发展动力;注重防御机制建设,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能力;注重气象业务发展,提升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水平;注重气候资源挖掘,提升优质生态资源经济价值。

《意见》明确,到2025年,基本建成“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到2035年,基本实现以智慧气象为主要特征的气象现代化。(作者:随州市气象局 唐佳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