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2023年入梅天气新闻发布会

6月15日,湖北省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6月16日湖北省进入梅雨期。湖北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武汉中心气象台、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有关专家参加此次发布会。

发布会上,专家介绍了今年入梅首场天气过程的情况。来自中国日报、湖北卫视、湖北垄上频道、湖北经视、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武汉新闻广播等多家媒体的记者,围绕湖北省2023年入梅的相关情况向专家进行提问。专家就今年湖北省梅雨时空分布、梅雨强度、入梅标准以及梅雨对城市生活影响等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并对梅雨期农业生产提出相关建议。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此次湖北省入梅首场过程暴雨范围广、累计雨量大,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建议加强防范由暴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做好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建筑施工、内河航运、交通旅游及生产生活等防御工作,加强田间管理,防范风雨天气引起的湿渍害、倒伏等不利影响。(作者:省公众中心 陈佳雨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