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重点办肯定湖北气象监测预警补短板工程建设

6月5日—10日,中国气象局重点办对湖北省气象部门2021-2022年气象监测预警补短板工程建设情况进行督办检查,省局一级巡视员汪金福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赴阳新、崇阳、钟祥、宜昌、五峰、孝感、潜江等地实地踏勘X波段天气雷达、垂直探测系统和智能气象站的建设情况,查阅了工程建设档案,对我省气象监测预警补短板工程总体建设情况给予肯定。

在反馈会上,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仁乔要求,各工程建设法人单位要严把工程项目质量关,安全关,认真整改检查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加强建设成果应用,发挥工程建设效益,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厚植基础。

目前,湖北气象监测预警补短板工程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升级改造了(包括新建)338个自动智能气象站,建成宜昌地基遥感垂直观测系统和五峰、孝感、崇阳、钟祥、潜江X波段天气雷达已投入业务试运行,即将完成阳新X波段天气雷达和82套视程障碍现象仪的安装调试,总体建设质量和进度名列全国前列。(作者:省信保中心 省局观测处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