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在全国风云卫星应用能力提升工作调度会上交流发言

5月19日,中国气象局召开风云卫星应用能力提升工作调度会。湖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世浩代表省气象局在主会场汇报湖北省卫星应用能力提升相关工作进展。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王仁乔和王丽在湖北分会场出席会议。

近年来,省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风云气象卫星应用能力提升工作方案》有关要求,积极推进风云卫星应用能力提升各项工作,完善组织机构,夯实卫星遥感基础能力,强化卫星遥感在天气和数值模式中的应用。针对防灾减灾和生态气象服务需求,省气象局积极开展暴雨洪涝、火灾、雾灾等卫星遥感监测气象服务及卫星遥感产品真实性检验,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悉,省气象局高度重视卫星遥感应用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专项工作组,细化工作措施,深化与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等国家级业务单位以及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的合作,加强团队建设,大力推进卫星应用技术联合攻关,有序推进卫星遥感应用能力提升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作者:省局观测处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