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副局长王仁乔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重点工作

5月18日,湖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仁乔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曹晓钟调研湖北气象工作时的讲话要求,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虹、唐世浩,省局一级巡视员汪金福、二级巡视员郑运斌出席会议。

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要求和落实举措。王仁乔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曹晓钟副局长对湖北工作提出的要求,全力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落实,坚持“方向不变,目标不变,重点任务不变”,持续加强协调配合,持续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

他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抓住主线、聚焦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狠抓安全生产,高度重视气象灾害安全风险,加快落实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制作发布实施细则,更新完善气象灾害预警风险产品,规范气象灾害预警电话叫应制度,提升气象灾害风险预警能力,全力做好汛期各项气象服务;要积极推动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效能建设,抓好廉洁从政教育,常态化开展作风整顿活动,积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干部队伍。

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作者:省公众中心 陈佳雨 省局办公室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