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航空气象服务研发基地和淡水养殖气象服务产学研基地在鄂州挂牌成立

5月15日上午,由鄂州市气象局和武汉中心气象台联合建设的航空气象服务研发基地、鄂州市气象局和武汉区域气候中心联合建设的淡水养殖气象服务产学研基地在鄂州沙湾国家气象观测站挂牌成立。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出席揭牌仪式。

柯怡明指出,航空气象服务研发基地和淡水养殖气象服务产学研基地的挂牌成立,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落地见效的具体举措。他要求,鄂州市气象局和武汉中心气象台、武汉区域气候中心要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本着“精诚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宗旨,继续开展友好合作关系;要充分发挥航空气象服务研发基地和淡水养殖气象服务产学研基地作用,聚焦制约航空气象服务和淡水养殖气象服务发展“卡脖子”的问题及关键技术空白,组织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要集成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快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步伐,打造产学研用深度创新链条,为鄂州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贡献气象力量。(作者:鄂州市气象局 张晶晶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