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2023年挂职锻炼和“以干代训”人员座谈会

5月10日,湖北省气象局召开2023年挂职锻炼和“以干代训”人员座谈会,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世浩主持会议,省气象局二级巡视员郑运斌出席会议。

会上,17名挂职锻炼和“以干代训”人员分享了前期工作体会、交流了下一步工作学习计划,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提出了学习和锻炼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挂职锻炼和“以干代训”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领各项工作开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预报能力和气象服务保障水平,为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贡献气象力量;要加强专业训练,熟练掌握相关的政策法规和工作流程,各单位要建立完善学习培训的相关制度,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性加强指导培养,提升挂职锻炼和“以干代训”人员专业能力;要加强思考谋划,在学和干的基础上,多与同事交流,全方位了解各岗位工作,进一步开阔思路,融入全省气象事业发展大局思考谋划推动各项工作;要严守纪律,全面掌握和严格执行工作中的各项规章制度,定期开展政治学习,保持思想警觉,提升政治定力;要珍惜学习机会,守住责任心、增强进取心、筑牢敬畏心、保持平常心,锤炼过硬本领和坚强意志,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作者:省公众中心 高迅芝 省局人事处 周博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