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全国气象部门政府采购业务培训班在武汉举办

5月8日,全国气象部门政府采购业务培训班在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湖北分院举办。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中国气象局气象发展与规划院三级职员刘彤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柯怡明强调,当前,全国气象部门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以气象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气象部门政府采购工作任务越来越重,该项工作政策性强、专业性强,工作制度严格,工作要求高,中国气象局对此高度重视,将其列入年度培训计划。为办好本次培训,中国气象局计划财务司、发展与规划院、干部培训学院等在培训计划制订、课程设计、师资安排等方面,进行了精心指导,并做了大量筹备工作,大家要珍惜此次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达到学有所成,学能所用的目的。

刘彤指出,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关键之年,进一步推进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始终是一项重要工作,要通过培训学习,准确掌握政府采购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在实际工作中规范政府采购活动,提升能力和水平。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安排合理,师资力量雄厚,培训采取网络自主学习和集中面授相结合形式进行。其中集中面授学习为期三天,主要是由财政部有关政府采购工作的领导和专家授课。课程内容包括政府采购最新制度解读、中央国家机关集中采购管理讲解、政府采购案例解析、气象部门政府采购管理、气象部门政府采购招标文件编制及要点分析、中央预算管理一体化政府采购相关业务讲解、部门集中采购政策及常见问题、气象政府采购业务交流研讨等。

各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气象局以及中国气象局直属单位、中国气象局办公室、中国气象局离退休干部办公室政府等政府采购管理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作者:湖北分院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