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2023年全省气象部门青年工作会议召开

5月4日,湖北省气象局召开2023年全省气象部门青年工作会议暨全省气象部门第六届“十佳青年”颁奖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青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领导方虹、彭军、王丽、唐世浩出席会议。

柯怡明在题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湖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力量》的讲话中,代表省局党组向荣获第六届湖北省气象部门“十佳青年”称号的青年代表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省气象部门各岗位上的青年同志们致以节日问候。

柯怡明总结了近年来湖北气象部门青年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加快推动湖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深刻理解做好青年工作、促进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省气象部门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明确任务、强化落实,为广大青年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紧扣青年群体特点,以提升素养本领为重点,以岗位实践锻炼为渠道,以密切联系服务青年为纽带,以青年成长成才为目标,探索党管青年新方法,构建青年工作新体系,开拓青年工作新路径,培养出一批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湖北气象青年;要奋发有为、向光而行,带领青年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书写无悔青春。

柯怡明强调,要做对党忠诚的“追梦人”,志存高远,刻苦磨炼;希望大家做勤学善思的“实干家”,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脚踏实地;要做守正创新的“栋梁材”,发挥青年自身优势,树立正确的目标导向,坚定信念;要做清澈纯粹的“好青年”,扣好“第一粒扣子”,不断自我锤炼“严”“快”“实”“硬”的作风,增强自律意识,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健健康康生活。

会议以“线下”+“线上”形式召开。方虹宣读了《中共湖北省气象局党组关于表彰全省气象部门第六届“十佳青年”的决定》;省局党组班子成员为“十佳青年”获得者颁奖;武汉市气象局、宜昌市气象局、黄冈市气象局、中国气象局武汉暴雨研究所和武汉区域气候中心作青年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五位“十佳青年”代表分享了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省局直属事业单位和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十佳青年”获奖者、以及局直机关40周岁以下的青年代表。各市(州)、省直管市(区)、各县(市、区)气象局也设置了分会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青年联合会委员和青年代表参加会议。(作者:省局办公室 唐悦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