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与相关部门联合印发淡水养殖气象服务中心年度工作方案

近日,湖北省气象局、省农业农村厅、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印发《淡水养殖气象服务中心2023年工作方案》,要求对照水产气象服务跻身全国前列、特色中心建设考核迈入全国先进行列的目标,明确年度工作任务和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

工作方案明确了深化部门合作机制、加强预警预报服务、共同推进能力建设、提升气象服务效益等4个方面17项任务,提出年内实现长江中下游5省共建基础设施、共用示范基地,建设广覆盖、集约化、智能化的淡水养殖气象业务系统,在关键渔事活动期和重大灾害风险期开展联合会商预警、拓展服务链条,联合跨区域、多部门的技术骨干开展鱼病风险预警、高影响天气监测预报等关键技术攻关。

通过各成员单位深度融合、协同联动,淡水养殖气象服务中心将实现长江中下游淡水养殖主产区气象服务全覆盖,服务能力、效益双提升,切实保障淡水养殖业绿色健康发展。(作者:刘凯文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