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

4月27日,湖北省气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场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省气象局特邀武汉大学法学院柯坚教授,以“弘扬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提供法治保障———《长江保护法》解读”为题作专题辅导。

柯坚紧扣主题教育要求,为省气象局干部职工解读了《长江保护法》的立法背景、立法模式、立法框架以及与气象工作相关的主要内容。柯坚表示,《长江保护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流域法律,是一部以解决“长江病”为导向、整合多类法律规范、综合多种法律机制的立法,也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法治思想的集中体现。柯坚讲到,科学、高效的气象工作是《长江保护法》实施的根本保障,气象部门要充分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江流域保护工作着重强调的整体思维、协同思维,不断提升长江流域精密检测能力与精准预报水平,提高精细气象服务能力。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军表示,本次专题辅导报告内容提纲挈领又结合气象工作实际,以《长江保护法》为切入点,严谨准确又生动形象地向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展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髓要义。全省气象部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认识、再对标、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气象保障工作。(作者:省公众中心 陈佳雨 省局党办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