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4月23日,湖北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动员会,对全省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军主持会议,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一、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气象部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中国气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会议精神。湖北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武汉市气象局作表态发言。

柯怡明指出,开展主题教育从过去的历史进程看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必然要求,从现实的风险挑战看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必然举措,从未来的时代使命看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需要。全省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关于加快推进湖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以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效果;要学透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坚持强化理论武装牢记职责使命,以目标为导向笃行担当,在“学思想”中激励信心,在“强党性”中保持初心,在“重实践”中坚定决心,在“建新功”中修炼恒心。

柯怡明强调,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着力强化重点措施,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检视问题要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整改落实要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落实领导责任,发挥示范作用,强化督促指导,提升工作质量,要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力戒形式主义、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省局机关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局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收听收看会议。(作者:省公众中心 代蕊 省局党办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