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副局长彭军出席县级气象局长任职培训班开班仪式

4月17日上午,湖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军出席第21期县级气象局长任职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为题为该班学员授课。

彭军指出,气象事业是党的事业,是人民的事业。发展气象事业,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气象工作的全面领导。党的二十大对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作出的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注入了新内涵、标定了新坐标。新时代新征程,必须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气象工作重心向党的中心任务聚焦发力,推动气象现代化适度超前,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的基础支撑。

彭军从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全面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纲要》、尽责担当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三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彭军要求学员通过学习要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认清职责使命,明确目标方向,拓展思路举措,丰富实践经验,为全面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县气象局长任职培训班是中国气象局年度培训计划重点班型,本期共有来自28个省(市、自治区) 52名学员。湖北分院将综合运用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现场教学、案例教学和情景模拟教学等多种培训教学方法,并邀请了湖北省气象局领导、湖北省委党校和高校的专家为学员授课。(作者:湖北分院 刘先春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