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局长柯怡明赴国家卫星气象中心调研座谈

4月7日,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到国家卫星气象中心调研气象卫星资料应用等工作,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世浩和省局有关处室、直属业务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柯怡明一行参观了卫星中心空间天气预报台,了解了卫星中心遥感应用情况,双方就卫星资料应用研究方向和团队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共识。双方表示,后期将重点在基于卫星资料的预报预警技术、卫星资料数值模式同化应用技术、新能源资源评估、水资源与环境遥感、生态农业遥感等方面开展合作;近期重点做好长江流域资源评估、神农架生态评估和风云地球培训等工作。双方还商定成立联合工作组,组建研究团队,定期开展联合工作会,持续推动合作进一步深化。

据悉,本次调研活动是为了进一步落实2019年省局和卫星中心签署的合作协议,深入推进风云卫星资料在湖北省市县三级开展应用。(作者:省局观测处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