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4月2日,湖北省气象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收看全国天气会商。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军传达了湖北省委常委、副省长董卫民,副省长盛阅春关于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的批示,以及省政府专题调度会上相关讲话要求,并对全省区域性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认真履行好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职责;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实况服务,强化雷达、自动站、卫星和数值模式资料应用,提高短临预警精细化水平,分灾种、分区域、分行业做好风险预警和影响预估,加强预警信息发布;完善叫应服务,做好面向党委政府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叫应服务;做好面向公众气象服务,按照“一过程一策”的要求,围绕重大灾害性天气过程加强气象科普工作。

会议要求,严格落实重大事件报告制度,一旦出现突发事件和重大情况,要在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加强上下联动,省市气象部门加强对县级气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加强会商研判、信息共享和实时联动;做好复盘总结,从预报、服务等方面,对照防汛减灾相关要求,对组织管理、业务系统、技术支持、业务流程等进行总结,不断改进完善服务工作,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汛期到来;加强党建和业务融合,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全力以赴做好本次过程气象服务。

省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省气象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气象局、直管市(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作者:省局减灾处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