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2023年首次区域性强降雨新闻发布会

3月31日,湖北省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4月2日至3日湖北省区域性强降雨天气过程。湖北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武汉中心气象台、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有关专家参加此次发布会。

发布会上,专家介绍了本次天气过程的主要特点以及影响区域的影响等。媒体记者围绕本次强降雨天气相关情况向专家进行提问,专家就本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对公众清明假期出行、森林防火、农业春耕春播的影响等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并提出相应防范应对建议。针对即将到来的清明假期,专家对近期与交通部门展开的气象服务情况进行相关说明。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4月2至3日湖北省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并伴有明显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专家建议公众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和城乡积涝,以及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设施农业、户外施工等的不利影响,加强田间管理;还需注意健康防护,适时增减衣物以防流感、呼吸系统等疾病。(作者:省公众中心 陈佳雨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