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副局长彭军调研指导应急与减灾工作

3月16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军到省局应急与减灾处调研指导应急与减灾相关工作,并座谈。

彭军听取应急与减灾处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后,指出气象高质量发展要以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为导向,充分反映了应急与减灾处工作的重要性。

彭军要求,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心怀“国之大者”,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增强气象服务的敏感性、针对性和科学性,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日常工作中落实落地;要加强需求引领,不断促进工作作风转变、工作创新,把部门联动需求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资源;要加强守正创新,牢牢把握守牢流域安全、粮食和生态安全底线要求,进一步推进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试点建设、提升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用、激发专业气象服务活力,对照智慧气象的建设方向,以科技提升推进气象防灾减灾和公共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建设学习型、研究型、实干型的党组织,切实推进党的建设和气象防灾减灾、公共气象服务相互促进、同步高质量发展。(作者:省局减灾处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