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2023年“襄十随神”城市群 气象协同发展研讨会

2月27日上午,“襄十随神”城市群气象协同发展工作研讨会议在襄阳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协同发展取得的进展,研讨了2023年共同推进“襄十随神”城市群气象协同发展工作计划和重点。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世浩出席会议。

柯怡明肯定“襄十随神”城市群气象协同发展取得的成绩,并要求,要坚持规划先行,不断完善“襄十随神”城市群气象协同推进机制;要坚持共建共享,推进“襄十随神”城市群气象业务协同发展;要加强统筹协调,提高“襄十随神”城市群气象服务联动能力;要强化科技引领,提升“襄十随神”城市群气象科技协同创新水平;要强化上下联动,形成“襄十随神”城市群合作协同推进合力。

柯怡明强调,“襄十随神”气象部门要就2023年协同发展的重点工作计划尽快出台,形成详细任务清单,明确进度安排、责任分工,并按照清单内容逐项抓紧落实,有效推动“襄十随神”城市群气象协同发展。

会上,襄阳市气象局、十堰市气象局、随州市气象局和神农架林区气象局交流了2022年工作亮点,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及建议,襄阳市气象局牵头拟定“襄十随神”城市群2023年工作计划,省气象局相关处室和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及“襄十随神”地市局围绕城市群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进行研讨发言。(作者:襄阳市气象局 徐星 李亚丽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