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人影办部署春耕春播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保障工作

2月10日,湖北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组织召开全省人工影响天气增雨抗旱服务决策指挥会商暨春耕春播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保障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春耕春播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农业强国的起步之年,确保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且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和保障重大活动等对人影服务需求与日俱增,发挥好人影作业的趋利避害作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会议要求,各级人影作业队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春耕春播和春季农业生产人影服务保障的重要性,全力以赴做好人工增雨各项工作;持续关注旱情农情水情,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科学分析作业条件,合理制定空地作业方案,近期要密切关注2月11—12日天气过程,适时开展人影作业;按照中国局和省局关于安全作业要求,落实落细人影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流程规范、责任到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湖北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武汉中心气象台、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等单位在主会场作交流发言,宜昌、荆门等市气象局在分会场汇报了人影服务准备情况,各市(州)、省直管市(区)气象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商。(作者:省人影办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