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湖北气象部门与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2月16日上午,鄂州市气象局和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湖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金福,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易建尧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信息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开展长期战略合作,加强沟通协作,建立顺畅、高效、常态化的信息共享、联合会商、预警发布、科普宣传、科学研究、党建共建、人才交流等机制,共同协商推进重大工程建设和重大规划编制实施,为鄂州花湖机场建设和安全运营管理提供及时、科学、高效、专业的气象服务,助力鄂州建设“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

易建尧表示,花湖机场的安全运营与气象息息相关,飞机的安全飞行离不开气象支撑,本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能更好地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加强合作。

汪金福要求鄂州市气象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花湖机场气象保障服务,不断提高服务针对性,丰富服务产品。他表示,航空和气象的合作大有可为,下一步将密切关注花湖机场需求,持续深化开展合作。

据悉,鄂州花湖机场是目前世界第四、亚洲第一的货运枢纽机场,它两小时可以覆盖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京津冀地区,对我国航空货运物流、国家贸易战略起到了关键基石作用。(作者:鄂州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