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组织召开视频会议 推动《中国气象局与三峡集团后续战略合作行动计划(2023-2025年)》编制工作

11月15日,湖北省气象局牵头组织召开《中国气象局与三峡集团后续战略合作行动计划(2023-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编制工作会,统筹协调《行动计划》编制工作,以落实中国气象局关于加强和统筹推进央企气象保障服务工作部署。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中国气象局公共服务中心以及内蒙古等9个省区市气象局参加会议,湖北省气象局局长柯怡明、副局长汪金福出席会议。

会上,国家级业务单位及各省区市气象局就《行动计划》编制工作以及加强三峡气象服务进行了交流讨论,减灾司邓世忠副司长对做好《行动计划》的编制工作、共同促进三峡气象服务提档升级进行了部署安排。省局局长柯怡明代表湖北省气象局,对牵头做好《行动计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据悉,2011年、2020年,中国气象局先后与三峡集团签订了两轮合作协议。按照中国气象局关于推进央企合作的总体思路,后期将以三峡集团合作为试点,探索总部在京外的央企气象服务模式,由湖北省气象局作为牵头单位,组建国省、省际、事企分工协作的三峡气象服务联合体。为此,湖北省气象局牵头编制了《行动计划》编写提纲,并组织国家级业务单位、各省区市相关领域专家成立编写组,合力编写《行动计划》,为后期推动三峡气象服务提档升级打好基础。(作者:省公众中心 李傲 省局减灾处 孙元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