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湖北荣获全国智能气候预测技术大赛团体第二名

11月16日,由中国气象局举办的首届全国智能气候预测技术大赛落下帷幕,湖北省气象局获得团体第二名、气温预报单项第一名和降水预报单项第三名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设计了气温、降水两项比赛内容,从预报技术方法的预报准确率、创新性、先进性、国产气候预测模式应用和运行稳定性五个方面进行评比。经过对连续数月上传产品的检验评估和最后现场答辩的结果,大赛最终评选出团体及单项奖名单。

据悉,该大赛是落实中国气象局“质量提升年”行动的重要举措,旨在持续推进研究型业务发展,进一步提升气候预测业务智能化、客观化水平,激励广大预报员和科技人员积极开展气候预测技术研发及其业务应用,促进气候预测关键技术突破和自主可控,实现创新驱动气候预测高质量发展。(作者:省局预报处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