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强化做好迎峰度冬能源保供气象服务

为响应11月8日湖北省政府召开的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会议要求,切实做好2022-2023年迎峰度冬能源保供气象保障服务,湖北省气象局加强研究部署,多措并举,助力全省能源安全稳定供应。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迎峰度冬能源保供气象保障服务专班,明确了专班职责,以保证服务高效开展;二是根据服务对象特点,分类别开展常态化能源保供气象服务、定期及不定期能源保供气象服务专报、专项能源保供气象服务等能源保供气象服务,并制定《湖北省迎峰度冬能源保供气象服务清单》;三是提早谋划部署,加强与能源电力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编制了《湖北省2022年迎峰度冬专题服务--冬季气候趋势预测及对能源保供的影响》材料,为能源管理部门和能源电力企业做好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安排提供决策支撑。

据悉,根据湖北省电力保供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要求,将建立能源保供联席会议制度,省气象局作为联席成员单位,将积极发挥作用,参与煤电油供需形势会商研判,提供气象信息,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冬能源保供气象服务。(作者:省局减灾处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