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湖北省气象部门开展“重阳敬老 桑榆情怀”系列活动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重阳佳节到来之际,湖北省气象部门根据前期部署,开展了“重阳敬老 桑榆情怀”系列活动,传递好党和国家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关怀,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老同志为气象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

重阳节前夕,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党组成员、副局长方虹分别走访慰问了省局机关高龄、独居、久病的离退休干部,为他们送上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各级气象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参观基层台站、老年运动会、书法作品交流、摄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迎接重阳节到来。

老同志们感受新时代跳动的脉搏,感慨气象事业的蓬勃发展,纷纷表示,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自当不负初心,不负来之不易的美好时光,坚持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观看了中国气象局“心系气象 情暖重阳”主题视频后,湖北省气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志澄附词一首:

行香子•乐重阳

岁月轻催,重九旋回。诗词曲、节庆增辉。儿孙知孝,老伴相偎。看果儿垂,花儿艳,蟹儿肥。

登高远眺,日暖霞飞。对屏幕、菊酒盈杯。欣逢盛世,延寿舒眉。感国之恩,民之福,党之晖。

荆州市气象局退休职工黄智敏附诗一首:

心系气象 晴暖重阳

岁岁重阳今重阳,天空晴碧暖日祥。

中国气象农重庆,上下老兵好爽朗。

今有桂香情浓郁,事业兴旺撒芬芳。

少年观天勤奋老,万年余热亦风光。

在国庆和重阳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武汉中心气象台、武汉区域气候中心以及十堰、宜昌、襄阳、荆门、随州、黄冈、黄石、鄂州等地气象部门纷纷开展了老干部重阳节系列活动,走访慰问了离退休干部。(作者:省局老干办 责任编辑:敖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