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全省气象部门秋冬季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召开

9月19日,湖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金福主持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省气象部门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对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森林防火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从五方面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气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气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对于统筹做好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以及维护稳定工作至关重要,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把防范化解气象灾害重大风险作为根本出发点,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谨慎细致谋划好森林防火气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切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气象保障服务。做好秋冬季气候趋势预测、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监测预警和森林防灭火人工增雨作业各项准备,强化部门联动,为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赢得主动。三是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气象保障服务,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加强业务风险防控,加强单位运行安全管理,做好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切实做好当前各项气象服务。充分发挥流域中心、区域中心的作用,做好迎峰度冬能源保供气象服务,联合各相关部门,及时开展高温干旱天气复盘总结,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方案的落实。五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做好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增强重大突发事件信息报告的敏感性、主动性和时效性;国庆长假期间,各地要按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做好与地方政府部门的应急联动,切实履行好部门职责。(作者:省局办公室 唐悦 省局减灾处 孙元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