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高温天气新闻发布会

8月11日上午,省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气象专家介绍此次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华社湖北分社、中新社湖北分社、湖北电视台、湖北综合频道、湖北垄上频道、湖北之声、长江日报、武汉新闻广播等多家媒体记者,围绕近期持续高温少雨天气成因及影响进行采访提问。专家详细介绍了今年我省出梅以来经历的两段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过程的特点,分析了未来高温天气发展范围和强度,科普了“体感温度”“路面温度”等气象知识,还就公众关切的“现阶段气象干旱情况”“高温天气对农作物生长和农业生产影响”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据悉,8月底前,我省晴热高温天气仍将持续,高温综合强度将达到历史最强。降水异常偏少,仅16日前后中北部地区有中等强度降水,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时段以午后局部雷阵雨为主。专家建议,要加强生活用水用电保障,做好防暑降温和卫生防疫等工作,加强水肥管理,合理使用农业用水,减轻高温危害。(作者:省公众中心 敖银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