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局长柯怡明到武汉调研指导工作

7月29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到武汉市气象局调研指导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工作。

在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柯怡明对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指出要强化项目管理,管好用好项目资金,确保项目发挥最大效益。他强调,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提升工程项目投资规模大,建设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提高武汉气象服务能力,推动武汉气象现代化建设,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柯怡明要求,要提高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从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需求出发,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举全省之力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以项目建设为契机,破除地域观念,树牢大局意识,在全省范围遴选管理和技术人才,搭建人才交流、进步的平合,做到全程参与,全力协同,融合发展。气象部门要深入参与项目软件开发建设工作,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激发部门科技创新活力;要建立信息通报制度,以工作简报等方式,定期通报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省局办公室、减灾处、观测处等多个省局内设机构对项目建设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武汉中心气象台、武汉暴雨研究所等多家业务单位表示将结合实际,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进项目实施。(作者:武汉市气象局 陈声超 责任编辑:敖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