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2022年全省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圆满完成

7月15日,骄阳似火,2022年全省气象科普讲解大赛现场也充满火一般的热情。来自全省气象部门的30名选手参加比赛,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比赛以“科技强国 气象万千”为主题,参赛选手围绕天气现象、气象科学知识、气象新技术、气象学原理等方面进行科普讲解。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陈茜获得一等奖,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湖北分院徐丽娅、襄阳市气象局王琳悦获得二等奖,荆州市气象局侯郡郡、武汉市气象局王紫珊、孝感市气象局刘恋获得三等奖,现场颁发优秀奖若干名。

赛后,专家评委对此次大赛进行点评,肯定了气象科普的科学性、严谨性,赞扬了参赛选手风貌,勉励参赛选手再接再厉,明确气象科普讲解的目标,了解科普受众需求,助推气象科普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作者:省公众中心 高迅芝 责任编辑:敖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