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2022年入梅天气新闻发布会

6月11日,湖北省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6月12日湖北省进入梅雨期。湖北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武汉中心气象台、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的有关专家参加此次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专家介绍了今年梅雨期的天气情况及入梅时间。来自湖北电视台、湖北综合频道、湖北垄上频道、湖北之声、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武汉新闻广播等多家媒体的记者,围绕湖北省2022年入梅的相关情况向专家进行提问。专家就梅雨对农业和防汛的影响、入梅标准等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并介绍了湖北省梅雨期的特点,对农事提出防范建议,还就公众关切的梅雨期高温高湿天气的防范措施进行解答。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入梅后,湖北省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多发。专家建议加强防御由暴雨引发的城乡内涝、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对建筑施工、内河航运、基础设施、交通出行及生产生活等的不利影响。(作者:省公众中心 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