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2022年“五一”假日天气新闻发布会

4月28日,湖北省气象局组织召开2022年“五一”假日天气新闻发布会。来自新华网湖北分公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村新报、湖北电视台新闻中心、湖北电视台综合频道、湖北发布、湖北之声、长江日报、垄上频道、楚天都市报等媒体的十余名记者,聚焦五一假日天气对农业生产、旅游、交通出行等影响进行采访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李傲摄影

发布会上,来自湖北省气象局办公室、应急与减灾处,武汉中心气象台、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的有关领导专家介绍具体情况,并对记者们关注的“4月28日至30日全省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影响”“现阶段强对流天气发生频率是否较历年同期增多”“目前需要在农事方面做好哪些管理工作”等问题进行解答。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预计五一假日期间(4月30日-5月4日)我省天气总体较好,适宜公众外出休闲。受冷空气影响,假期首日(4月30日),全省有小雨,鄂东南局部中雨,风力较大,阵风可达5到7级;5月1日至5日,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假期最后两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27~31℃,外出需做好防晒措施。

气象专家建议公众及时收听收看最新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假日前期需注意防范大风、降温、降雨对交通、旅游和出行的不利影响,其中5月2日至4日,随着雨后转晴,空气湿度较大,湖北中东部部分地区早晨可能出现大雾天气,注意出行安全。(作者:省公众服务中心 敖银银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