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举行2022年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

听专家讲解天气预报的制作,体验当一回“气象小主播”,了解气象观测场的构成……3月21日,湖北省气象局对外开放,迎纳来客。围绕“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的世界气象日主题,省气象局组织开展了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

图为参观者饶有兴致地听工作人员讲解天气预报是如何制作的

在武汉中心气象台,工作人员通过幻灯片向来客耐心讲解了天气预报的方法和制作流程等。在省气象科普馆,参观者看展板、玩模型,并纷纷走上气象影视制作舞台,当一回“气象主播”,亲身体验播报天气预报的神秘。

图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湖北气象观测站网

在省气象档案馆,工作人员结合沙盘和展板向大家介绍了湖北气象观测站网分布及湖北气象发展史,并介绍了《湖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在干部培训学院学员实训基地,参观者实地了解了气象观测场的构成。

图为小记者在气象科普馆边看边记

“雾和霾是一回事吗?该如何区别?”南望山小学的学生们在听完讲解员的介绍后,用工整的笔迹写下新收获的知识。该校领队庄老师介绍道:“每个孩子都有一份气象日科普活动实践任务单,他们带着问题探索与学习,效果更好,收获更多。”

图为工作人员宣讲《湖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

此外,省气象局还开展了“气象科普微课堂”、“如果数据会说话”直播推荐、“气象防灾减灾”线上答题等纪念活动。(作者:学会秘书处 王晓莉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