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直属机关工会、妇委会举办女职工读书分享会

3月18日下午,湖北省气象局直属机关工会、妇委会举办了一场以“巾帼心向党,气象绽芳华”为主题,致敬女性力量、感悟文化内涵的女职工读书分享会。省局直属机关的优秀女职工代表们齐坐一堂,与鲜红的鲜花党旗相互映衬。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虹、彭军出席此次活动。

分享会宣读了武汉区域气候中心预测室获得湖北省总工会2019-2021年度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集体”称号的表彰决定;为武汉暴雨研究所高媛颁发了2021年“书香三八•智慧启航”女职工读书征文活动奖状。


来自武汉中心气象台、湖北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武汉区域气候中心的优秀女职工和省局爱心妈妈代表带来了形式多样的读书分享。女职工们结合阅读的书籍,立足自身岗位,歌颂可敬的气象前辈,讲述精彩气象故事,弘扬武汉抗疫精神和“98抗洪”精神,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对气象事业发展建功立业的信心,充分表现出刚柔并济的气象巾帼力量。

柯怡明对获奖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气象女职工们在家庭中、工作中秉承无私奉献、吃苦耐劳优良传统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新时代女性对家国情怀作出了最美的诠释,不论是承担家庭重任,还是推动气象事业发展,都发挥着“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女职工们要继续发扬爱岗敬业、顽强拼搏的精神,积极投身湖北气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展现湖北气象部门广大女职工争先有为、英姿勃发的巾帼风采。(作者:省局党办 武汉中心气象台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