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联合省能源局发文 强化能源保供气象服务工作

11月25日,湖北省气象局 、湖北省能源局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做好能源保供气象服务,保障湖北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和绿色低碳发展。

《通知》要求,各级能源管理部门、气象部门要充分认识能源保供的严峻形势和做好能源保供的重大意义,要深化部门联动,全力保障能源安全和稳定供应;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天气气候趋势预测和高影响天气预报预警,全力做好能源保供气象预测预报预警服务,因地制宜提供专业化的发电场站、电网运行调度气象保障服务;各级能源管理部门要与气象部门完善沟通联系机制,建立快捷有效的气象服务信息获取途径。

双方要进一步加强融合创新,深化能源气象合作联动,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会商联动机制、创新合作机制,形成更加多元有效的合作机制。(作者:省局减灾处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