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印发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意见

近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面推进武汉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

《意见》提出,到2025年,要形成组织完善、服务精细、保障有力的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体系,作业现代化水平和精细化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安全风险综合防范能力明显增强,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更加优化。科技创新取得突破,人工影响天气改善空气质量作业技术方法与效果评估取得重要成果。到2035年,推动武汉市人工影响天气综合能力达到国内同类城市前列。

《意见》明确了强化农业生产服务、强化生态环境服务、做好应急与重大活动保障服务、加强作业能力建设、开展应用技术攻关、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和加强重点环节安全监管等七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同时从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和加强科普宣传等四个方面,进一步强化了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措施。(作者:武汉市气象局 柳戊弼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