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主任王劲松一行到省气象局调研

9月26日,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劲松一行到湖北省气象局调研卫星遥感综合应用和卫星遥感综合应用体系建设情况,商讨进一步推进卫星遥感应用业务发展,切实提高卫星遥感综合应用效益。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省局党组成员、武汉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省局二级巡视员杨志彪出席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专家分别作了《风云四号业务星测试最新开展及新增观测能力展望》《风云卫星遥感应用及业务体系建设》专题讲座,武汉中心气象台、武汉暴雨研究所、武汉区域气候中心先后介绍了卫星遥感应用情况,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强化气象卫星资料应用、推进气象卫星产品与业务深度融合、加强气象卫星专业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研讨。调研组充分肯定湖北气象部门在卫星遥感综合应用方面取得的成效。

通过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随着气象卫星技术的快速发展,卫星资料应用空间越来越大,卫星产品越来越丰富,对气象业务服务和气象科研的支撑作用更加凸显,要深入推进气象卫星在天气、气候、生态环境以及自然灾害等方面的监测应用,拓展气象卫星遥感应用服务领域,加强卫星专业人才培养,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共同开展试点项目建设,提升气象卫星业务应用能力。

省局有关处(室)、业务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交流座谈。(作者:省公众中心 刘庆忠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