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党组研究部署2021年巡察工作

4月14日上午,湖北省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意见和要求。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省局党组巡察工作要点》和《2021年省局党组巡察工作方案》,研究了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的有关安排。

柯怡明强调,要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进一步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切实把巡视作为党组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加强上下联动,高质量推动巡察工作全覆盖,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做到上下联动、左右贯通,发挥系统作用和组织优势、构建巡视巡察战略格局。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促进湖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发现问题作为巡视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视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促进湖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柯怡明要求,要全力做好巡前准备,合理安排巡察工作节奏和任务,进一步优化巡察组人员组成,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稳妥有序实现2021年巡察全覆盖目标。(作者:省局巡察办 熊莉军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