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湖北省气象部门青年讲党史活动正式启动

    3月30日,以“汇楚天青年,讲红色党史”为主题的湖北省气象部门青年讲党史活动正式启动。

    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发表开篇语,号召广大气象青年积极参与讲述红色党史,一起学习、一起沉淀、一起奋进,以历史为教科书,用党的百年历史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1919年5月4日下午1点,3千多名北京热血青年学生走上街头,发出外争主权,内除国贼的不屈呐喊……”以“五四精神”为开篇的第一期“气象青年讲党史”音频在“湖北气象党建”微信公众号正式推出,受到热烈点赞转发。

   “我们新时代青年应该科学地对待历史,在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冲击面前真正做到把历史的内容还给历史,以做好自己的分内事为本……”气象青年在活动中畅谈学习感悟,真正做到了学党史,悟思想。

    湖北气象青年讲党史活动由省、市、县三级联合开展,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全省17个地市和局直22个单位的一千多名青年职工全面参与。线下以各地青年联合会为载体,以小组形式组织青年共同阅读指定书目,分享党史故事,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做到全省气象青年党史学习全覆盖。线上以“湖北气象党建”微信公众号为依托,开辟青年讲史专栏,号召全省气象青年共同讲述党史故事、交流心得感悟,以音频形式进行线上展播。同时在活动中推出“党旗下的我们”气象青年红色主题照片展,全面展示全省气象青年风采,为青年职工学党史讲党史搭建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切实营造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活动以党的百年历史为主线,同时注重突出湖北地域特色和气象行业精神。设置“激昂百年”、“红色荆楚”、“风云故事”三个版块,鼓励青年学习和讲述不同时期的革命烈士、英雄人物、战争故事、红色家书、历史珍闻;讲述荆楚儿女在百年历史中的英雄人物、革命战争、红色基地和改革故事;讲述气象事业发展史上的风云人物、党员先锋和百年台站故事。引导青年在讲述中感悟初心,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在讲述中增强气象人的自豪感和凝聚力,凝聚青年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将从3月持续开展到12月,每周推出1-2期。为了保证活动顺利开展,省局要求把青年讲史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高质量推进,以青年联合会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依托,广泛动员,全面覆盖;加强青年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好全媒体平台,面向社会开展教育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作者:党办 孙安妮 责任编辑:唐悦)